临朐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量:

通  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经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定于8月4日(周四)在全县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检测人群

全县所有居民,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和辖区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

二、采样时间

8月4日(周四)6:00至20:00。

三、采样地点及人员组织

1.学校采样点:县教体局负责组织在校师生采样。

2.企业采样点:各镇(街、园、区)负责组织辖区内企业职工采样。

3.各社区、小区、村(居)等地点设置的居民采样点:各镇(街、园、区)负责组织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采样。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可到就近居民采样点采样。

请广大居民按照镇(街、园、区)、行业主管部门、社区(村、居)委会统一组织参与采样,合理安排个人采样时间,分批分流、宁早勿晚、不等不靠。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先行扫描采样点“场所码”,提前准备好全民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

3.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4.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等候时保持间隔1米,采样时与其他采样对象间隔3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5.老弱病残孕、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

6.有发热、咳嗽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请不要前往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社区(村)报备后,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7.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8.我县将持续做好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临朐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