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2022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量:

各镇(街、园、区)政府(办事处、发展服务中心),县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做好2022年夏季高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有序开展,现将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考生须知

1.考生要严格遵守《临朐县2022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定,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考试期间不要离开临朐。

2.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首场考试时须上交《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5日8:00后)和24小时内(出结果时间在6月6日8:00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考试期间,考生需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3.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4.考生抵达考点后直至离开考点(包括考试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5.考生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告,并尽快就诊排查。

6.通校考生应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采取步行、骑行、私家车的方式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考生回家后尽量不外出,考生及家长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减少社会接触。

考生家长须知

1.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自觉遵守国家、地方、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与学校紧密配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考生作表率、树榜样。

2.每天自觉开展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呕吐、腹泻、咳嗽、皮疹等疑似症状,立即向学校和社区反馈,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不瞒报、不谎报。

3.养成正确积极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家庭环境卫生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物品,家庭常备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消毒剂、体温计等防护物资。

4.科学安排考生作息,保证考生每日充足睡眠时间,合理搭配考生一日三餐,做到营养充足均衡。

5.时刻关注考生的心理健康、情绪状态,理性沟通、温情交流,及时觉察和疏导考生负面情绪,家长要进行自我心理调适,避免将负面情绪传递给考生,妥善处理与考生之间的矛盾。

6.考生和家长等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不建议考生及家长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接送考生时按要求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交警和学校的指挥安排,在指定区域、指定时间有序接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减少滞留、快速离开。高考期间不带考生前往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必须前往时,注意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7.考生家长在工作中、上下班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考生考试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串门、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社交活动。考生考试期间家长要做到“非必要不离临”,确需离临的需提前跟学校报备。高考期间返临家长,在考生考试期间请不要与考生直接接触。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