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比六树|县检验检测中心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我县铝型材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26
点击量:

  近日,由县检验检测中心、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筹)主办的轻质合金塑性成形技术暨赋能企业创新转型现场会顺利召开。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涛,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赵国群,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方刚等8位知名专家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各位专家教授以轻量化为切入点,从材料设计、熔炼制备、塑性加工、工艺与模具、热处理等环节详细讲解了铝合金、镁合金等轻质合金材料制备与加工的新方法、新技术,并在契合本地相关产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对于推动铝型材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2.jpg


3.jpg


4.jpg


5.jpg


  会后,专家教授一行到伟盛铝业、华建铝业、国家铝型材质检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在国家铝型材质检中心以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探讨了轻质合金发展的未来与可能性,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赵国群教授指出,原材料、模具以及人才是制约我县铝型材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因素,希望企业能够加强市场调研,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方式,解决铝型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问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铝型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