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比六树┃临朐县检验检测中心顺利取得国家CNAS及CMA授权证书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量:

  近日,临朐县检验检测中心顺利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予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

1.png


  本次评审新认证产品51个、检测方法559个、国际ISO标准61个,国家标准453个,覆盖了国家铝型材质检中心的全部筹建要求检测能力,目前中心业务范围已基本涵盖铝型材行业领域所涉及的门窗、幕墙、隔热条、胶条、密封胶、铝单板、建筑五金配件等产品,并达到了检测结果在全球73个国家互认的效果,凭借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及世界一流检验检测设备,完全有能力满足本省及周边省份铝型材企业的检测、科研、出口贸易等需求。

2.png

  自2018年3月国家铝型材质检中心批筹至今,历时4年建设周期,先后投入2亿元进行场地建设、人才引进、设备购置、科技研发等工作,投入2650余万元招标采购国际国内一流科研和检测仪器设备170余台(套),包括德国蔡司扫描电镜、金相显微镜、三坐标测量仪,德国兹韦克万能材料试验机、美国热电的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ICP)等国际一流品牌仪器20余台(套)。聘请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长江学者赵国群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聘请国家轻金属委员会专家聂波研究员为筹建顾问,全职引进山东大学材料学博士1名。目前中心拥有学术带头人2名、博士3名、硕士研究生7名。目前已在国外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获批专利9项,参与国家标准制定1项,主持参与行业和团体标准制修订6项, 1项科技成果获山东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持参与10项科研课题,其中1项获住建部立项,1项获省科技厅立项,2项获批市软科学项目。

3.png

  国家质检中心是高端检验检测服务的提供者、行业排头兵和技术高地,具有公益和科研属性,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在县级布局的国家质检中心,填补了江北无国家级专业铝型材检验机构的空白,优化了我国铝型材及门窗行业检测实验室布局。本次CNAS/CMA“二合一”远程评审的顺利通过及获证,标志着国家铝型材质检中心的筹建任务基本结束,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秉持“公正、科学、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致力于打造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全过程的分析、测试、检验等综合专业检测服务平台,通过开展新标准、新方法、新项目、新课题的研究推广,以创新驱动为发展内核,推动铝型材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