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到底要怎样做,才算诚信没有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量:

人员要求

      从检验检测从业人员接受法律、法规、本标准及有关诚信要求的培训描述,确保其从业人员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履约愿望及履约能力。


资金要求

      从注册资本实缴到位率、资金来源、银行存款、应收应付账款、资产与负债等方面分析其资金支撑能力及赔偿能力。


技术要求

      从人员能力、设备管理、样品管理、标准方法、环境条件、能力验证、报告证书七个方面进行分析其检验检测服务技术能力。


 管理要求

     从组织、管理体系、独立性和公正性、人员管理、记录控制、客户服务、采购、诚信文化、诚信保障等方面进行分析其检验检测服务保证能力


诚信机制

      从检验检测机构对诚信要素的识别、评价、监控方面描述,包括是否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主动自律

      按照下列要求进行描述:a)从主动发布诚信声明、诚信报告、检验检测机构社会责任报告,诚信评价报告;b)主动接受社会监督;c)主动参与诚信建设试点工作、主动参与合规性评价和(或)诚信度测评、主动参加检验检测领域诚信标准制修订工作等。


诚信档案

      描述检验检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诚信档案是否建立,是否采用区块链软件系统,其软件系统中诚信档案数据信息是否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可追溯。


诚信度

      检验检测机构应将诚信度测评的结果作为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报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践约度

      检验检测机构的践约度包括但不限于:a)合同履行:定量描述出具证书(报告)的数量、时间、内容与合同的符合程度,可采取抽样调査的 方式来确定检验检测机构的践约度;b)履约评价:公众号[实验室ISO17025]提醒可以从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査询合同执行情况,从合同纠纷的数量、额度,列入黑名单次数等评价其重合同守信用情况。

 

社会责任

      检验检测机构应对社会及相关利益方承担的责任,如经济、法律、公益和慈善等。


依据

      GB/T 39663-2021 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报告编制规范